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下眼睑长了一个白色小颗粒什么原因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今天早上照镜子发现我的下眼睑部位长出一个白色小颗粒样的东西,请问下眼睑长了一个白色小颗粒什么原因?

2022-05-17

0
张悦

张悦

主任医师
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

精选回答

下眼睑长了一个白色小颗粒,考虑和以下原因有关:一是脂肪粒,如果平时经常在眼周使用眼霜,导致局部皮肤油脂无法正常的均匀分布,有些部位脂肪过剩,就会形成一个个白色的小颗粒。二是麦粒肿,如果睑板腺或者下眼睑睫毛根部附近的皮脂腺受到细菌感染,引发急性化脓性炎症,刚开始也会呈现出一个白色的小颗粒,随着炎症的加重,就会形成比较大的脓肿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