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
病情描述
我儿子说最近看东西很模糊,我怀疑是近视了,带去医院检查,医生说先要散瞳。我想知道近视为什么要散瞳?2022-05-17
0近视检查之所以要进行散瞳,主要目的是为了使睫状肌麻痹,从而暴露出眼睛真正的度数,毕竟在人体十八岁之前,两只眼睛的调节能力都极强,所以只有在进行散瞳后,眼睛度数才会更加准确,有利于明确眼睛是否是真的近视,并且判断是否存在远视、散光的情况。一般在六岁之前,临床上常用阿托品进行散瞳操作,属于慢速散瞳方式。而到了十二岁之后,则建议进行快速散瞳操作。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