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出现重影现象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婆婆在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,现在术后还出现重影现象,请问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出现重影现象?

2022-05-17

0
张悦

张悦

主任医师
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

精选回答

白内障手术后出现重影现象,首先考虑有可能是术后切口水肿引起的,一般在术后1-2周会慢慢改善。如果长时间伴有重影情况,患者就要警惕术后人工晶体倾斜或者是角膜水肿等情况。另外也不能排除有翼状胬肉或者是角膜散光的可能性。建议:患者在做完手术后要注意多休息,半个月可以去医院做散瞳等检查,如果是人工晶体位置倾斜引起的,要立即调整人工晶体位置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