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下眼皮长了个小白泡该怎么办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起床的时候摸到眼睑有个小疙瘩,而且按压的时候还有疼痛感,想咨询下眼皮长了个小白泡该怎么办?

2022-05-17

0
张悦

张悦

主任医师
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

精选回答

下眼皮长了个小白泡有可能是麦粒肿,一般患者发病后可使用生理盐水清洗眼睑,同时可通过热敷缓解疼痛,必要时可滴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、妥布霉素滴眼液等抑制病菌繁殖。但若患者眼睑下形成脓肿,则一般需切开脓肿引流。此外,患者在用药期间需定时清洗眼睑,防止感染扩散引起眼眶蜂窝织炎,同时需避免反复揉眼或食用辛辣刺激食物,防止加重不适症状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