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身上长很多痣是什么原因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长了很多的痣,之前只有一两个,请问身上长很多痣是什么原因?

2022-05-17

0
李辉

李辉

副主任医师
日照市人民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身上长很多痣,有可能是和遗传因素有关。如果父母身上就有很多色素痣,那么子女也有可能会出现色素痣多的现象。其次也有可能是皮肤当中的黑色素细胞异常增多引起的,但也不排除是皮肤经常性遭受紫外线照射,引起的色素沉着。色素痣是一种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。如果皮肤上的色素痣并不影响美观,可以不用采取治疗措施。但如果影响到个人外观形象,也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去除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