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
病情描述
我今天晚上洗澡前用手抓挠皮肤的,后来皮肤抓伤部位就有红色的痧,那么为什么一抓皮肤就出痧?2022-05-17
0一抓皮肤就出痧,有可能是和个人体质有关。由于皮肤表面毛细血管分泌比较浅薄,皮下脂肪比较少,所以在用力抓挠之后出现血管破裂症状,进而导致皮肤出痧。其次,也有可能是机体遭受风寒、风热等外邪侵袭引起的。但也不排除是过敏性荨麻疹造成的。因为皮肤过敏状态下毛细血管会出现扩张的现象,用力抓挠就会出痧。您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判断具体的原因。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