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面部三角区长痘为什么不能挤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的面部三角区特别喜欢长痘,听说这个部位痘痘不能挤,想问问面部三角区长痘为什么不能挤?

2022-05-17

0
李辉

李辉

副主任医师
日照市人民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面部三角区长痘一般是不能用手挤压的,主要是因为人体的面部三角区不存在静脉瓣,是一个比较危险的区域,如果用手挤痘痘,很容易导致伤口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,并且病原菌会进入人体的血液,随着血液循环而诱发颅内感染等疾病。建议:您每天做好面部皮肤的清洁工作,可以外用阿达帕林凝胶,等到痘痘自行破溃即可,平时还要注意不能吃过于油腻、辛辣的食物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