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手术去痣好不好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眼角下面长了一个痣,不像美人痣,感觉不好看,朋友建议通过手术去除,请问手术去痣好不好?

2022-05-17

0
李辉

李辉

副主任医师
日照市人民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手术去痣是比较好的,通过手术将局部皮肤切开,从而将局部色素去除;最好不要先做激光,防止出现反弹的现象,最终导致痣是激光前的两倍。手术去痣有明显的疼痛感,所以在手术前会对患者注射麻醉,不用过于担心。手术后患者要做好局部的卫生工作,不要立即用手抓挠,防止受到细菌感染;同时也要改变饮食习惯,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如小青椒、小茴香、辣条、芥末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