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手指掉皮是什么原因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今天在洗手的时候,发现自己的手指部位皮肤出现了掉皮的现象,请问这种症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?

2022-05-17

0
李辉

李辉

副主任医师
日照市人民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手指掉皮的症状一般是因为局部存在真菌感染的情况引起的,或是手指部位皮肤过于干燥、存在过敏的情况造成的。另外,也可能是患有湿疹、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等疾病导致的,或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所致。建议您近期保持手指部位皮肤的清洁,做好保湿工作。如果存在真菌感染的现象,建议可以使用阿莫罗芬甲搽剂、环吡酮胺甲涂剂等药物涂抹在患处进行治疗,近期避免抓挠患处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