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得了灰指甲不治疗会怎样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有轻微的灰指甲,但是一直没有去治疗,朋友说不治疗灰指甲会加重,请问医生,得了灰指甲不治疗会怎样?

2022-05-17

0
李辉

李辉

副主任医师
日照市人民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首先得了灰指甲一定要及时治疗,它是由于真菌感染甲板,引起的甲板病变,并且其还具有传染性,如果不治疗,会引起大范围的真菌感染。如手指抓挠其他部位皮肤时,会导致真菌对其部位的感染。由于其属于传染源,会导致真菌逐渐蔓延,引起其他部位皮肤的改变,并且还可能传染给家人。真菌还会引起甲板的增厚、变形或破损,还会引发甲沟炎,出现脓肿、疼痛等现象,会影响生活和工作,建议尽早治疗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