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切山药手痒怎么办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买了山药准备吃,切菜的时候感到手痒痒的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一般切山药手痒应该怎么办?

2022-05-17

0
李辉

李辉

副主任医师
日照市人民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切山药手痒,主要是因为山药的粘液中含有植物碱,皮肤接触到容易产生过敏反应,引起瘙痒等症状,首先要用流水进行冲洗,尽量将手部表面残留的山药浆液清洗掉,然后放如温水中浸泡十几分钟,就可以缓解手部瘙痒的症状。如果用热水浸泡后瘙痒的症状仍未得到改善,则可以局部涂抹激素类乳膏进行治疗,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、地奈德乳膏等,同时配合服用氯雷他定、左西替利嗪等抗组胺类药物进行辅助治疗,能有效减轻手部瘙痒的现象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