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
病情描述
我买了山药准备吃,切菜的时候感到手痒痒的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一般切山药手痒应该怎么办?2022-05-17
0切山药手痒,主要是因为山药的粘液中含有植物碱,皮肤接触到容易产生过敏反应,引起瘙痒等症状,首先要用流水进行冲洗,尽量将手部表面残留的山药浆液清洗掉,然后放如温水中浸泡十几分钟,就可以缓解手部瘙痒的症状。如果用热水浸泡后瘙痒的症状仍未得到改善,则可以局部涂抹激素类乳膏进行治疗,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、地奈德乳膏等,同时配合服用氯雷他定、左西替利嗪等抗组胺类药物进行辅助治疗,能有效减轻手部瘙痒的现象。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