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手上起红疹是怎么回事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今天早晨起床以后感觉手痒,就抓了几下,后来发现好像起红疹了,请问手上起红疹是怎么回事?

2022-05-17

0
李辉

李辉

副主任医师
日照市人民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手上起红疹的原因有很多,常见的是接触性皮炎,由于手部的皮肤接触了刺激性的物质,或者导致过敏的物质等引起的。另外,可能是疥疮,由于手部的皮肤有寄生螨,从而引起皮肤起淡红色丘疹,而且还会伴有瘙痒。此外,则考虑可能是湿疹,湿疹的病因不明确,可能与感染或者环境有关。如果是湿疹可以在局部涂抹地奈德乳膏或者丙酸氟替卡松乳膏等。日常注意手部卫生,尽量少接触刺激性的物质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