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起水痘能吃橘子吗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这几天起水痘了,妈妈中午买了好些砂糖橘回去,我想知道起水痘能吃橘子吗?...

2022-05-17

0
彭坎

彭坎

主治医师
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出水痘期间能吃橘子,但是要适度,水痘成年人比较少见,但一般再次出现后症状都是比较明显,所以需要有及时的抗病毒,清热解毒等对症救治,饮食上清淡高蛋白,易消化为基础,不能够吃辣椒,花椒六角,牛羊肉等刺激性的食物,同时不能够吸烟喝啤酒,暂时不要出外,多喝水。特别注意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,提高身体免疫力,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