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皮肤起皮是怎么回事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脸部皮肤过敏后皮肤泛一层层皮是什么病因,多久能好。需要用什么药。每年夏季到来都会皮肤先脱皮然后会很是瘙痒在是什么情况?皮肤皮肤泛一层层皮是怎么回事?

2022-05-17

0
彭坎

彭坎

主治医师
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 皮肤科

精选回答

皮肤起皮实际上应该是皮肤出现鳞屑,鳞屑的产生大部分主要是由于角质层的增生,或者产生角质层的脱落,出现起皮的症状。临床上最常见的应该是脂溢性皮炎,特别是面部的脂溢性皮炎,会出现面部的油腻症状,同时伴有面部细碎状的鳞屑。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控制和外涂药物进行止痒。如果发生在其他的光滑皮肤部位出现的起皮症状,也有应该是病患出现湿疹,特别是慢性湿疹,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鳞屑。也有应该是急性的炎症性皮肤病,在恢复阶段而出现鳞屑脱落的现象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