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痛经会吐是什么原因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痛经会吐是什么原因?

2022-06-18

0
卢玉霞

卢玉霞

副主任医师
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二中心医院 妇产科

精选回答

痛经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后期经期出现腰骶部不适、下腹胀痛等不适的感觉,发生痛经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体内在经期前后会分泌前列腺素,前列腺素会导致子宫血管收缩痉挛,会让子宫处于一个短暂性的缺血缺氧的时期,那么就会引起痛经。前列腺素也会导致胃肠道的不适,会引起呕吐、腹泻等肠道反应,女性经期免疫力是下降的,那么经期一定要注意卫生休息以及饮食上也需要清淡一些,经期是禁止同房的,因为如果经期同房会导致经血倒流,经血当中是由子宫内膜,那么会导致内膜异位,同时就会加重痛经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