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糖尿病人怀孕了是吃药还是打针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之前就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,刚好这段时间又怀孕了,但是之前听说怀孕是不可以吃药的。那么糖尿病人怀孕了到底是吃药还是打针?

2022-06-18

0
冯秀山

冯秀山

主治医师
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妇产科

精选回答

怀孕的时候是不可以服用降血糖的药物,所以只能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。因为降血糖的药物会对胎儿生长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,甚至还会造成胎儿畸形。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怀孕之后,可以选择口服降糖药物控制血糖。平时在生活当中,个人也需要适当控制自己的饮食。尽量不要食用奶油蛋糕、油炸类食品、水果糖、西瓜等高糖高脂肪类食物。每日饭后适当运动,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。定期检查个人血糖情况等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