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糖尿病血糖7.7能生孩子吗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患有糖尿病两年了,今年想跟老公生一个孩子,但是好多人说我有糖尿病,现在不能生孩子,请问糖尿病血糖高可以生孩子吗?

2022-06-18

0
张秀琼

张秀琼

主任医师
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 妇产科

精选回答

不可以。糖尿病生孩子必须先控制住血糖,再进行备孕,若血糖控制不好,会导致胎儿流产、早产或畸形率增高等症状,因此在女性血糖高的时候不建议生孩子。女性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或控制饮食进行控制血糖,不要进食巧克力、饮料或糖果等含糖量较高的食物,必要时还可以打胰岛素进行控制,通过以上方式,降血糖控制在7.0或7.0以下,就可以生孩子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