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剖腹产产妇腰痛是什么原因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老婆前几天刚做完剖腹产手术,现在就出现了腰疼的症状,我想请教一下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

2022-06-18

0
周旭红

周旭红

副主任医师
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

精选回答

病情分析:做剖腹产手术时一般需要使用麻药,药效减退之后就会出现腰痛的症状。还可能是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干重体力活导致腰肌劳损所致。此外,卧床时间比较长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这种症状。建议:患者可用热敷、按摩等方式缓解症状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