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月经过后腰痛是怎么回事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月经过后腰痛是怎么回事?

2022-06-18

0
周金华

周金华

副主任医师
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妇产科

精选回答

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前列腺素等激素是增加的,前列腺素释放增加就是致痛的一个原因,且月经期间人体的抵抗力非常差的,会导致肌肉筋膜供血减少,就会引起腰痛。其实我们女性在月经期间可能都是会出现腰痛的,为什么呢?在月经期间我们的前列腺素等等这些释放是增加的,前列腺素释放增加本来就是一个致痛的原因,在月经期间人体的抵抗力是非常差的,所以说会出现身体的体温相对偏低,肌肉筋膜的供血就会减少。因为肌肉筋膜的供血减少,引起来的腰椎的腰部的一些酸痛,在女性月经期或者月经后期可能会比较多见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