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孕妇燥热失眠怎么治疗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怀孕20周了,最近感觉很烦躁,总有一种燥热的感觉,而且晚上也睡不着,请问这种情况怎么缓解呢?

2022-06-18

2
冯秀山

冯秀山

主治医师
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妇产科

精选回答

女性在孕期会因为体内的孕激素作用而使得体表温度增高,有的时候甚至高达38摄氏度,但最高一般不会超过38.5摄氏度。孕妈妈们可将室内的温度保持在比较舒适的范围,建议穿纯棉吸汗的衣服,不要穿紧身不透气的衣服,这样能很大程度缓解烦躁的情况。尤其是夏天的气温高,不仅很容易出汗,还会产生烦躁不安、难入睡等症状,没有充足的休息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