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月经期间胸痛正常吗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之前来月经的时候总是感觉胸口疼痛的厉害,怀疑是得病了,想咨询月经期间胸痛正常吗?

2022-06-18

2
毛旭东

毛旭东

副主任医师
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二中心医院 妇产科

精选回答

月经期间出现胸部疼痛是正常的,其一般是患者乳腺增生引起。患者在月经期间,激素分泌水平可出现大幅度变化,故乳腺腺管可受其刺激出现增生,后可牵拉乳房的结缔组织,故可直接导致疼痛。一般月经结束后待激素水平恢复正常,疼痛即可消失。但如患者乳房本身即存在结节及癌变,则也可因激素刺激导致增生组织持续增大形成胸痛,且胸痛的持续时间较长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