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来姨妈胸痛是什么原因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我来月经之后总是会觉得胸很痛,用手触摸还会加重疼痛,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22-06-18

0
沈海燕

沈海燕

副主任医师
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

精选回答

月经来潮期间胸口出现疼痛感与激素水平波动有关。因为月经来潮前女性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水平达到顶峰,雌激素、孕激素具有促进乳腺导管扩张、乳腺小叶增生的作用,就会引起乳房胀痛感。随着雌激素、孕激素水平逐渐恢复正常,乳房胀痛的症状也会逐渐消失。女性可以适当进行乳房热敷,月经期间要穿着柔软舒适的内衣,避免乳房受到外力撞击,否则很容易加重局部疼痛感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