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月经期胸痛是怎么回事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月经期胸痛是怎么回事?

2022-06-18

0
毛旭东

毛旭东

副主任医师
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二中心医院 妇产科

精选回答

如果月经期发生了胸部疼痛,多是考虑由于月经造成的雌性激素改变刺激乳腺发生的此类疼痛,那么这种情况多考虑乳腺增生或者是乳腺本身就存在乳腺结节、乳腺炎症、乳腺癌症等表现,正常来说如果疼痛不是特别严重,可以进行热敷处理,但是如果月经期发生疼痛,并且在多月经期后没有明显的缓解或者持续加重,需要进行必要的检查,比如说乳腺彩超来明确乳腺的具体病因,若是乳腺结节,必要的时候是需要进行病理穿刺活检或者手术切除,进行病理检查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