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吃完饭恶心头晕怎么回事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吃完饭恶心头晕怎么回事?

2022-06-18

0
吴娜

吴娜

副主任医师
吉林市人民医院 神经内科

精选回答

吃完饭表现出恶心、头晕首先考虑是由于食物中毒造成的,比如说吃了不卫生的路边摊都会表现出头晕、恶心、想吐的感觉,如果这种症状持续的时间比较久,建议尽早到医院去检查。当然,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夏季,那么极有可能是中暑造成的,因为中暑后会让我们的胃部消化不良,并且还会表现出低血糖的症状。此外,也有可能是自己吃的食物太凉造成的胃部受凉,若是这种情况,平时只要注意防止吃一些凉性食物,同时注意对胃部进行保暖。在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要狼吞虎咽,因为这极有可能造成肠胃功能方面的疾病。表现出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自己吃的太多造成的,平时要注意少食多餐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