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福康医药
民福康医药>医药问答>问答详情

经期为什么会头晕呢?

手机浏览

病情描述

经期为什么会头晕呢?

2022-06-18

0
冒福云

冒福云

主任医师
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妇科

精选回答

月经头痛、头晕,是由于月经期血清中的雌二醇浓度降低,造成颅内外血管及子宫血管,对某些因素物质更敏感,因此造成血管张力的变化,使一部分女性发生头痛头晕情况。还有一种可能是雌激素刺激泌乳素分泌,间接刺激前列腺素分泌,而前列腺素作用于血管,造成血管收缩扩张引发头痛头晕。而月经结束后,雌二醇水平恢复正常,头痛头晕症状会缓解。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